計劃簡介

計劃簡介

在大灣區推廣香港的科創業務
To promote Hong Kong innovative technology business in the Greater Bay Area (GBA)


簡介

本會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工業貿易署資助計劃的工商機構支援基金撥款資助下,舉辦為期18個月以「在大灣區推廣香港的科創業務」為主題,在3個城市 (深圳、廣州及佛山)設立「香港館」及1個在香港舉行的大型會議。 



計劃目的

「在大灣區推廣香港的科創業務」 由互聯網專業協會有限公司主辦, 並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工業貿易署「工商機構支援基金」撥款資助,於在大灣區推廣香港的科創業務「香港館」,推廣香港的科創產品和服務(物聯網、大數據及人工智能)到大灣區的城市,讓該城市認識、了解及體驗香港的科創項目,從而開拓香港科創業在中國大陸的市場及提升競爭力。


計劃內容

• 現時選的三大範疇大數據、物聯網及人工智能有著緊密的關係,物聯網是萬物互聯的結果,所有通信和交互最終以數據形式呈現,從而收集的海量數據則是大數據,然後要在大數據中尋找有用的資訊就需要人工智能來處理及分析。
• 在大灣區城市科技展覽設立「香港館」展示香港的優秀產品/服務/方案,讓參觀者接觸、認識到香港資訊科技及通訊產業的優秀項目,以推廣香港的資訊科技及通訊產業整體品牌,從而協助行業發展品牌競爭力並開拓商機。 
• 通過大型研討會,請來各方面、地區的行業先鋒分享經驗、最新的行業資訊及知識,同時讓參加者認知全球風向,提升業界競爭力。與此同時,促進同業間的交流,達到搭建合作平台的效果。  


行動計劃

於2022年7月至2023年12月內,在深圳、廣州、佛山的博覽會,籌辦以下活動:

深圳「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香港展區 (2022年11月)
廣州「廣州國際工業自動化技術及裝備展覽會」香港展區 (2023年3月)
佛山「中國(廣東)國際“互聯網+”博覽會」香港展區 (2023年8月)

 




「在此刊物上/活動內(或項目小組成員)表達的任何意見、研究成果、結論或建議,並不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或工商機構支援基金評審委員會的觀點。」